冲奶粉时是先放水还是先放奶粉 都有哪些要注意的地方?

发布时间:2017-09-06 20:48   来源:姿尚女性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冲奶粉时是先放水还是先放奶粉 都有哪些要注意的地方?
手机查看
副标题#e#

  现在很多妈妈会给宝宝喝奶粉,但是我们一般冲奶粉的方法都是先放奶粉,后放水,很多人认为这种方法并不科学,那给宝宝冲奶粉到底是先放水还是先放奶粉呢?

  奶粉是现在很多宝宝的主要粮食,奶粉的质量关系着宝宝的健康,当然,正确的冲奶粉方法也是至关重要的,但现在很多人认为冲奶粉先放水还是先放奶粉的效果都是不一样的,真的是这样吗?

  冲奶粉应该先放水再放奶粉

  最好的方法就是先放水,再放奶粉。具体的操作方法是,先将调好温度的水倒进奶瓶,然后加入部分奶粉,轻轻平晃奶瓶,使其溶解,再加入余下奶粉,晃至完全溶解。


#p#副标题#e#

  需要注意的是,奶粉一定要按说明规定的量添加,有的父母怕孩子吃不饱,说明书上说一平勺,家长每次都会让平勺“冒尖”,过量的奶粉宝宝吸收不了,很可能造成宝宝胃肠负担。

  另外,晃奶瓶时要轻晃,尽量不要摇出沫,否则很容易破坏营养成分。


#p#副标题#e#

  冲奶粉有哪些禁忌事项

  1、切忌先加奶粉后加水

  正确的冲调方法是将定量的40℃~60℃的温开水倒入奶瓶内,再加入适当比例的奶粉。

  一般在30ml水中加入一平勺奶粉,调匀即可。最好现配现吃,以避免污染。


#p#副标题#e#

  2、切忌将已冲调好的奶粉再次煮沸

  已经冲调好的奶粉若再煮沸,会使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物质的结构发生变化,从而失去原有的营养价值。


#p#副标题#e#

  3、切忌自行增加奶粉的浓度及添加辅助品

  因为这样会增加婴儿的肠道负担,导致消化功能紊乱,引起便秘或腹泻,严重的还会出现坏死性小肠结肠炎。此外,当婴儿患病服药时,家长不可将药物加到奶粉中给婴儿服用。


#p#副标题#e#

  4、喂奶粉时毋须再添额外的饮用水

  因为只要正确地按比例调制奶粉,正常情况下婴儿是不会出现上火现象的。


#p#副标题#e#

  冲奶粉的正确方法

  1、提前把奶瓶整个的消毒

  宝宝每次喝奶粉后,容易有奶粉残留,时间长了会滋生细菌,因此要经常定期给奶瓶消毒,把奶嘴取下来洗洗后放到锅里煮沸,煮5分钟即可。


#p#副标题#e#

  2、家长要把双手洗干净

  给宝宝吃奶粉时,要用肥皂彻底洗净双手,以免脏手污染了奶粉勺子和奶粉,因为在盛奶粉时难免会碰到奶粉袋子或勺子,还要拧奶嘴等。因此要把双手洗干净了。


#p#副标题#e#

  3、把握好适宜的水温

  奶粉里由于含益生菌等营养物质,过烫的水会破坏这些营养物质,因此要控制好水温,一般在40度左右为宜,家长要提前喝一点试试水温,然后再给宝宝冲奶粉。


#p#副标题#e#

  4、掌握好奶粉和水的比例

  在冲奶粉时,一定要控制好奶粉和水的比例,正常合理的是30毫升水兑1平勺奶粉。因此在用奶粉勺子盛奶粉时不要太满,和勺子齐平即可。中途要记好需要盛的奶粉,不要忘了,少放一勺或多放一勺都不好,容易让奶粉过稀或过稠。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