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种老人 带孩子不合格!你真的放心将你的宝贝交给他们吗?

发布时间:2017-09-06 20:48   来源:姿尚女性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这几种老人 带孩子不合格!你真的放心将你的宝贝交给他们吗?
手机查看
副标题#e#

 可能因为生活压力,妈妈们不得不早早回到职场上,结果照顾孩子这件事情就落在了老人身上。老人帮忙带娃是好事,但是却要甄选一下,因为有些老人并不适合带孩子。所以如果家里老人有以下特征,就选择其他方法吧。

  这几种老人 带孩子不合格!你真的放心九江你的宝贝交给他们吗?

 

 

  1.迷信的老人

  邻居贝贝妈生完孩子后,婆婆就从老家赶过来照顾母子俩。这个婆婆很有礼貌、会照顾人,所以婆媳间的关系也比较融洽,唯一的问题就是她有点迷信。不过想着迷信点也没什么不好的影响,所以贝贝妈也没放在心上,然而生活得越久这个问题就越发明显。

  婆婆自己有病从来不去医院,而是喝从老家带来的“符水”,更离谱的是她总想给孩子喝。那天贝贝生病了,这个婆婆就趁着妈妈不在家,偷偷给孩子喝“符水”。结果自然出事了,妈妈下班回家后,发现孩子面色苍白、昏昏欲睡,赶紧送了医院。此后贝贝妈再也不敢给婆婆带孩子,而是辞职在家当全职妈妈了。
#p#副标题#e#
这几种老人 带孩子不合格!你真的放心九江你的宝贝交给他们吗?

  提醒:如果老人有着严重的迷信思想,那么真的不适合带娃。这是因为带娃是一个科学的事情,封建迷信只会越帮越乱,甚至还可能对孩子不利。而且,这种思想上的差别,会让你和老人的在育儿会有很多分歧,关系越来越差。

  2.惯孩子的老人

  相信有很多家庭都会有这么一个场景,孩子在前面疯跑玩耍,而老人则端着碗追在后面喂饭,看起来是非常爱孩子的表现,但其实这么做不仅老人累得不行,孩子也吃不上几口饭,结果孩子营养不良。而爸爸妈妈们也会因为孩子的营养问题,而怪罪于老人,结果自然关系越来越越差。

  提醒:如果老人特别管孩子,那么育儿的事情就不要教给他了。隔代往往比较亲,而恰恰是这种亲,让老人舍不得“凶”孩子,永远只会惯着宠着,而孩子因为这种宠溺变得越发自私、缺乏独立性。

  #p#副标题#e#
这几种老人 带孩子不合格!你真的放心九江你的宝贝交给他们吗?

 

 

  3.爱财的老人

  之前在论坛,有位麻麻吐槽过自己老人的事情,她非常后悔把孩子给老人带。这位妈妈和丈夫的工作都比较好,不想轻易放弃,所以就将孩子交给自己的妈妈带。没想到4年后,孩子变得非常自私和虚荣,只喜欢和家里有钱的孩子一起玩。平常看到别人家的豪车就非常羡慕,并且嫌弃自家车子太便宜……

  孩子如此爱慕虚荣,妈妈们也非常后悔,因为她的母亲就有点嫌贫爱富,平常也只喜欢和有钱人来往。没想到孩子也跟着有样学样,现在想要改回来就很难了。

  提醒:如果老人存在 一些不好的思想,比如自私、爱贪小便宜、爱说谎等,那么在育儿方面,妈妈们就要小心了,因为他们真的不适合带孩子,否则他们很可能会耳濡目染的受影响。

  4.身体差的老人

  闺蜜生完孩子后,就急忙忙上班去了,孩子就留给婆婆照顾。起初没有考虑太多,就是因为生活压力大,不得不早点出去挣钱养娃。然而还没几天,自己的婆婆就累倒了。

  原来闺蜜的婆婆本身就身体不好,再加上带娃是个非常辛苦的事情,一下子就病倒了。结果闺蜜钱没挣到多少,家里反倒乱糟糟的,婆婆休养了好久才恢复。

  提醒:如果老人年纪大、身体不好,那么就不要再勉强带娃了。孩子调皮、爱哭、淘气,身体不好的老人可经不起他们这般折腾,如果硬要上,那么结果是孩子没看好,家里还多了个病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