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化妆品公司科丝美诗(COSMAX)访问山东大学化妆品技术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8-11-02 16:45   来源:姿尚女性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知名化妆品公司科丝美诗(COSMAX)访问山东大学化妆品技术研究中心
手机查看

10月30日下午,知名化妆品公司科丝美诗(COSMAX)研究院院长金延埈(김연준)一行来到山东大学,就产品研发、未来合作模式等与化妆品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化妆品中心)进行了深入交流。COSMAX成立于1992年,是一家以化妆品为主,辐射健康保健食品和医药品的大型企业,有化妆品界富士康的美誉。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现已成为全球第一的Beauty ODM企业,2015-2018连续四年销售额稳居榜首,2018年销售额预计过百亿元人民币。COSMAX于2004年进军中国市场,在上海设立分公司,发展迅速,销售额连续11年保持40%以上增长。2013年,COSMAX在广州设厂,其业务能力得到进一步拓展。

COSMAX一直将基础研究看做企业长远发展的原动力,每年将大约5%销售额的经费用于研发。山东大学在胶体与界面化学领域积淀深厚,获得了COSMAX的青睐,多次应邀参加其组织的年度学术研讨会。此次访问山东大学,正是在前期双方初步交流的基础上,一次全方位的提升。

交流活动在山东大学化学新楼二楼会议室举行,由化妆品中心副主任骆兴伟主持。金延埈院长首先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化妆品中心主任孙德军教授对COSMAX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山东大学和化妆品中心的基本情况。之后,展开学术交流。孙德军教授及其博士生作了题为“低能乳化法制备护肤纳米乳液”和“Pickering乳液体系稳定机理以及在化妆品中的应用”的报告,指出低能乳化法是解决护肤品稳定性、降低生产成本的重要途径。化妆品中心副主任崔基炜教授和骨干宋爱新教授分别作了题为“高分子在保水保湿化妆品中的应用”及“基于鼠李糖脂表面活性剂的洗涤、护肤用品”的报告,揭示了新型绿色表面活性剂和生物相容性高分子在化妆品研发中的巨大优势。化妆品中心郑利强教授、董姝丽教授和李洪光研究员带领的课题组分别介绍了可包载活性成分的生物亲和性凝胶体系、透明质酸稳定的水包水乳液防晒剂和富勒烯化妆品添加剂。各位老师结合多年研究经验,为化妆品的源头研发提供了多角度的解决方案。

精彩的学术报告给金院长一行留下了深刻印象,期间金院长不断提出问题,与大家进行深入探讨。会后,金院长对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和化妆品中心的科研实力给予了充分肯定,表达了与山东大学开展全方位合作的期待。这次会议,加深了COSMAX对化妆品研究中心基础科研的了解,巩固了双方前期交流成果,推进了深层次合作。同时,开阔了化妆品中心各位老师的研究视野,加深了化妆品产业链条中起重要作用的ODM和OEM的了解,为下一步深入开展工作创造了有利条件。

图1. 孙德军主任致欢迎词

图2. 金延埈院长介绍COSMAX的基本情况

图3. 合影留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