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吃芋头吗 孕妇吃芋头有哪些好处

发布时间:2017-09-06 19:13   来源:姿尚女性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孕妇可以吃芋头吗 孕妇吃芋头有哪些好处
手机查看
副标题#e#

  芋头可做成多种美味佳肴,炒菜、煲汤都可以,芋头的丰富营养,多种功效让芋头成为了人们餐桌的常见美食,那么孕妇可以吃芋头吗?孕妇吃芋头有什么好处?芋头中含有的矿物质、维生素、微量元素可以帮孕妈补充身体营养所需,所以孕妈是可以吃芋头的。


#p#副标题#e#

  孕妇可以吃芋头吗

  芋头营养丰富,含有大量的淀粉、矿物质及维生素,既是蔬菜,又是粮食,可熟食、制干或制粉。由于芋头的淀粉颗粒小,仅为马铃薯淀粉的十分之一,其消化率可达98.8﹪,在芋头加工方面可制成芋粉及芋泥馅以延长保存。可水煮,时间大约20分钟,或用微波炉蒸,也可烤,时间大约25分钟,但是果肉会变得较干且味道较强烈。若涂上奶油或调味酱等可使芋头圆润。芋头切成片或块,加酱油先小炒一下,然后加水炖十几分钟,味道极其美味。


#p#副标题#e#

  中医认为芋头有开胃生津、消炎镇痛、补气益肾等功效,可治胃痛、痢疾、慢性肾炎等。根据营养分析,芋头含有醣类、膳食纤维、维生素B群、钾、钙、锌等,其中以膳食纤维和钾含量最多。


#p#副标题#e#

  孕妇适量的吃一些芋头,对身体有好处。很多孕妇在孕期时,食量大增,为了避免过度肥胖,孕妇可以吃一些芋头,既能饱腹,又能避免肥胖。需要注意的是,在煮芋头时,一定要煮熟,不然的话,芋头中的黏液会刺激到喉咙,引起喉咙痒的症状。


#p#副标题#e#

  孕妇吃芋头有什么好处

  1、增强孕妇免疫力

  芋头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可作为防治癌瘤的常用药膳主食。


#p#副标题#e#

  2、帮助孕期护牙

  芋头富含蛋白质、钙、磷、铁、钾、镁、钠、胡萝卜素、烟酸、维生素C、B族维生素、皂角甙等多种成分,所含的矿物质中,氟的含量较高,具有洁齿防龋、保护牙齿的作用。


#p#副标题#e#

  3、利于养颜美容

  芋头有助于美容养颜,乌黑头发。芋艿为碱性食品,能中和体内积存的酸性物质,调整人体的酸碱平衡,产生美容养颜、乌黑头发的作用,还可用来防治胃酸过多症。


#p#副标题#e#

  4、增进食欲,助消化

  孕期容易出现偏食、暴食的现象,吃芋头有利于消食。芋艿含有丰富的黏液皂素及多种微量元素,可帮助机体纠正微量元素缺乏导致的生理异常,同时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故中医认为芋艿可补中益气。


#p#副标题#e#

  温馨提示:孕妇吃芋头虽好,但也要讲究营养均衡,不要单吃一种食物,要讲究荤素搭配,吃芋头的同时可以搭配肉类。同时要确保芋头熟透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