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不能吃红薯,孕妇吃红薯有哪些好处?

发布时间:2017-09-06 19:13   来源:姿尚女性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孕妇能不能吃红薯,孕妇吃红薯有哪些好处?
手机查看
副标题#e#

  红薯这种常见食物对孕妇好处说不尽,可以帮助准妈解决许多孕期问题,不吃就亏了:


#p#副标题#e#

  1、红薯含有丰富的糖、蛋白质、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A、B族维生素、维生素C、维生素E以及钾、铁、铜、硒、钙等多余种元素,其中B-胡萝卜素、维生素E和维生素C尤其多,特别是含有丰富的赖氨酸。由于大米和面粉恰恰缺乏赖氨酸,红薯与米、面混吃,可以得到更为全面的蛋白质。


#p#副标题#e#

  2、对准妈妈而言,红薯利于乳房发育,是孕早期必备食物。

  3、红薯中的纤维素和果胶能帮助准妈妈摆脱便秘和痔疮的困扰,且热量只有大米的1/3,还有阻止糖分转化为脂肪的特殊功能,有助于减肥。

  4、红薯中的蛋白质非常丰富,对胎儿的生长发育很有帮助。


#p#副标题#e#

  5、红薯含有独特的生物类黄酮成分——去雄酮,这种物质既防癌又益 寿,是一种与肾上腺所分泌的激素相似的类固醇,能有效抑制乳腺癌和结肠癌的发生。红薯中含有另一种物质——脱氢表雄甾酮,也有一定的抗癌作用,是女性健康不可或缺的食物。


#p#副标题#e#

  然而准妈妈们需要注意的是:

  1、薯中的气化酶会引发胃酸、烧山、腹胀,引起胃溃疡和胃炎,因此一次不要吃太多,最好能和米、面等主食一起吃。


#p#副标题#e#

  2、不要吃发芽的或腐烂的红薯,以免中毒。

  3、加入明矾制成的红薯粉条等,含有大量的铝,吃得过多会造成铝沉积,危害健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