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什么是胎教 孕妈如何正确对待胎教

发布时间:2017-09-06 19:13   来源:姿尚女性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了解什么是胎教 孕妈如何正确对待胎教
手机查看
副标题#e#

  什么是胎教

  胎教理论和方法最早起源于中国古代。然而,西方发达国家的研究着们,近些年来越来越重视对胎教理论和实践方面的探索和研究,这是因为胎教已经成为现代优生学的辅助性学科。


#p#副标题#e#

  那么,究竟什么是胎教呢?

  广义的胎教是集人类优生、优育、优教等多项理论和实践活动为一体的一门学问。现代生命科学的研究已经证明,婴儿在出生前形成的大脑皮质,是出生以后大脑新皮质层形成的基础。只有这个基础生长发育得好,出生以后大脑皮质的接收、存储知识,形成能力和智慧的功能才有可能发挥更好的作用。胎儿形成良好的性格、优秀的个性、良好的心理和生理素质、正常的智力的决定因素。胎儿大脑的发育,必定要受到妊娠期间母亲的生理、心理环境的影响。


#p#副标题#e#

  因此,为胎儿的生长发育创造良好的物质环境,是胎教的重要内容。父母在生育宝宝前和孕育胎儿的过程中,应具有健康的身心,创造忧美、舒适、宁静、和谐的生活环境。妊娠期间母体保持平和、安定、愉悦的心境,使胎儿在生长过程中得到良性刺激,才能孕育出聪明、健康的宝宝。


#p#副标题#e#

  总之,广义的胎教要求准妈妈除了重视自身健康和营养条件以外,还要重视周围生活环境的影响,努力保持积极的心理状态和情绪体验,从而让胎儿在母体环境中得到良好的生长发育。狭义的胎教或者说胎教的具体做法,则是指通过一定的手段;方式、包括对话、抚模、音乐、适度锻炼等方法,对母腹中的胎儿施加良性刺激。


#p#副标题#e#

  如何正确对待胎教

  天下所有的父母都会对自己的宝宝抱着充分期望,但也要明白,胎教.的目的只是使未来出生的’宝宝具有良好的遗传和先天素质 ,为出生后的发展提供良好的条件 因此 需要从自身和家庭环境的具体情况出发,实事求是地对待胎教,从给宝宝创造良好的先天条件出发去实施胎教,而并非要通过胎教创造出'神童” 或 “天才”。


#p#副标题#e#

  胎教的实施和效果,受到众多因素的影响和控制。每一个的身体状况不同、 自身修养水平不同,所处的环境也不同,因此,实施胎教的程度不同。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