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 极致 共赢 读懂ARCFOX商业模式的三大亮点

发布时间:2020-01-17 09:50   来源:姿尚女性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整合 极致 共赢 读懂ARCFOX商业模式的三大亮点
手机查看

步入数字化时代,全新的技术风暴不仅赋予了汽车产品更多可能,更为汽车品牌建立全新商业模式打通了脉络。就在过去不久的广州车展中,ARCFOX品牌便依托于5G、大数据等技术,以及北汽集团强大的产供研体系和完整的产业链条,正式发布了“无界生态”全新商业模式。

在强大的资源以及先进技术的加持下,ARCFOX“无界生态”全新商业模式具备强大的可落地性与革命性的兼容性,不仅将让用户体验得到极致淬炼,而且将促使全行业加速融合协作,值得我们深度学习与探讨。

ARCFOX无界生态联盟正式启动

整合,“无界生态”建立全新生态系统

从本质上来看,汽车商业模式的变革主要表现在产品形态、消费模式以及产业形态三大方面。目前,大多数汽车品牌受限于传统商业模型以及自身实力等因素,主要停留在产品形态以及消费模式阶段,如提供共享出行、线上APP以及线下体验店等,实际仅停留在用户与品牌交互层面,并未以开放、共享精神,建立覆盖品牌、用户乃至整个全产业链的生态系统,以至于造成了用户实际体验与预期上的落差。

谁能率先做出变革,为行业发展探索出一条新路?坐拥北汽集团和全球优质资源优势的ARCFOX,已通过高效整合北汽集团研发、出行、充换电服务及电池梯次利用等全方位优质资源,并携手起戴姆勒、麦格纳、华为等不同领域头部企业,建立起“无界生态”商业模式。未来,ARCFOX将以高度整合创新能力,实现以数据驱动获得精准洞察,以多维触点实现用户直达,以生态衍生构建全景服务,有望打破用户体验边界,构建起全面开放融合的全新产业格局。

“ARCFOX GENIUS”平台计划 六大核心使用场景

极致,“无界生态”营造卓越用户体验

具体而言,ARCFOX“无界生态”商业模式坚持一切从用户角度出发,力图精准洞察用户需求,通过多维触点与用户建立紧密的联系,并为用户带来涵盖“出行(Go)、充电(Energy)、网联(Network)、连接(Interaction)、维保(Use)、生活(Style)”六大核心使用场景的“ARCFOX GENIUS”平台计划。

纵观目前市场中所出现的新商业模式,虽有一些同样强调用户,但实际上来看,其诸多服务的推出,不过是在原来基础上进行衍生,企图以更多的内容覆盖用户诉求。而ARCFOX“无界生态”商业模式相比起简单加法,则通过5G技术与大数据分析,从终端到后台构建起覆盖ARCFOX全体系的数字化运营管理中台,可让用户的决策与反馈,成为服务送达的依据。

为全面满足用户需求的个性化定制,ARCFOX“无界生态”商业模式不仅提供包含经销店与体验店在内的超过100家高度数字化的实体店,更联合华夏出行、华为、麦格纳、戴姆勒等全球顶级企业打造了如同苹果App Store一般的整合性生态服务平台,即“ARCFOX GENIUS”平台。这些结合,不仅将使用户个性化体验得到极致满足,也让ARCFOX“无界生态”商业模式真正做到了以用户为核心。

ARCFOX两年内将建立超过100家高度数字化实体店

共赢,“无界生态”加速产业融合共进

另从更广泛的行业角度来分析,ARCFOX“无界生态”商业模式所具备的“可持续发展”与“互利共赢”两大特点,更为产业整体向上提供了有效借鉴。

今年以来,受经济下行影响,汽车流通领域大事件不断,车企与经销商矛盾频频爆发,传统销售模式逐渐暴露出各种问题,传统渠道的局限性也愈发显现。聚焦于此,ARCFOX“无界生态”商业模式创新打造“复合型、轻资产”运营模式,不仅将以平等与透明的关系,实现与合作伙伴之间的长久稳步发展;而且还将围绕“GENIUS 平台计划”中六大商业场景,共同向更加多元的复合型方向进化,持续探索汽车经销商体系的破界发展之路。

在保证与经销商共赢之余,ARCFOX还与代表科技应用领域的华为、出行服务领域的华夏出行、信息管理和IT技术领域的蓝谷信息等合作伙伴代表共同启动了“无界生态”联盟。作为一个开放共享的平台,未来将有越来越多的品牌服务商成为ARCFOX“无界生态”中的一员,这在进一步进化用户体验的同时,也将使“无界生态”商业模式真正做到打破行业和领域的边界。

在技术与市场双重因素的影响之下,打造全新商业模式已迫在眉睫。而ARCFOX所推出的“无界生态”商业模式则以符合时代主题的整合、极致与共赢,一改传统模式诸多弊端,使用户体验得以不断进化,促进全行业携手向上,并为更多品牌走上一条可持续发展之路提供借鉴。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