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誉美高峰论坛:反复妊娠失败你还相信医生说的优胜劣汰

发布时间:2019-09-04 17:10   来源:姿尚女性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京东誉美高峰论坛:反复妊娠失败你还相信医生说的优胜劣汰
手机查看

据京东誉美肾病医院了解,一次又一次流产,医生总是那句话:你的胚胎质量不好,优胜劣汰,你也别太在意,现在流产总比以后发育不好强得多。提起流产,大部分医生认为是“优胜劣汰”的表现,患者什么都不懂所以会相信医生的优胜劣汰的说法,那么为什么会反复流产呢?难道真的是运气太差了吗?一次自然流产并不可怕,我们会很欣然接受是自然淘汰的优化的说法;可是一次次反复流产,你还会相信“优胜劣汰”吗?

京东誉美高峰论坛:复发性流产不是优胜劣汰,每一例流产背后都有原因

近年来,科学家们通过研究观察发现,第一次流产大约50%是由于胎儿染色体异常所致。属于“优胜劣汰”。纵使保住孩子,孩子的身体也可能会出现问题。而两次以上自然流产,世界卫生组织(WTO)定义为复发性流产,研究表明复发性流产病因主要有生殖道畸形、内分泌失调、遗传异常、感染性疾病、免疫紊乱等因素,除了这些还有环境因素、心理因素等等,而免疫紊乱造成的复发性流产占流产总数的60%。对于复发性流产两次及两次以上常规检查无法找到流产原因的备孕女性,建议到专业的医院,检查是否因为免疫因素导致的流产。尽早发现,尽早治疗!

免疫相关性不良妊娠是困扰很多家庭的社会问题,同时也是一个重大的医疗问题

目前大部分患者和医生对免疫性因素造成的不良妊娠知晓度非常低,普遍认为不良妊娠属于妇产科疾病,而且大部分医院也没有专门针对免疫相关性不良妊娠的科室,造成很多患者即使做遍了检查却仍找不到流产原因,连对症治疗的机会都没有。而且免疫相关性不良妊娠又是一个交叉的复杂学科,既涵盖免疫、内分泌与生殖、妇产科,又没有确定归属于哪科,所以就造成免疫性不良妊娠患者就医难的问题。现在随着环境污染、水污染、食品污染、生活压力的增加以及我国二胎政策的放开妇女生育年龄的推迟,造成免疫性不良妊娠患者越来越多。而且免疫性妊娠障碍的女性在孕前可能已经患有免疫性疾病,但因其无明显症状不易察觉,一旦引发反复流产就会对心理造成巨大创伤。所以一定要警惕免疫性疾病造成的复发性流产。

1.jpg

复发性免疫不良妊娠孕妇用抗免疫药后,出生的孩子是否健康聪明?有无缺陷?

作为生殖医学最复杂的领域之一,免疫性复发流产病因、治疗还存在众多争议。有很多抱有“优胜劣汰”观念的患者和医生疑问,经过免疫性不良妊娠治疗尝试性用药,强硬保胎下来的孩子,后天会不会存在健康问题?有无缺陷?在2019首届京东地区免疫相关不良妊娠高峰论坛上刘湘源发表了相关课题研究《547例复发性免疫不良妊娠患者抗免疫治疗成功分娩后孩子的长期随访》,针对547例复发性流产患者历时1年半,连续三次大规模随访。患者中最小年龄23岁,最大年龄50岁,平均年龄达到32.97。从6个方面对患者进行了访问。

全面了解免疫性不良妊娠患者治疗后孩子的健康情况,有无异常。出生孩子578例(双胞胎31例),最大9岁,最小刚出生,平均中位数年龄:2.2岁。最多的回答:宝宝聪明健康和笑点低。先天缺陷婴儿:11例占孩子总数的1.9%。

2.jpg

不良妊娠患者用免疫药后孩子出现先天缺陷,那么这些药物是否为诱发孩子缺陷的元凶?

根据京东誉美不良妊娠高峰论坛调查数据表明我国每年新的出生缺陷患者90万,出生缺陷发生率5.6%。与正常孕产妇相比,这些患者分娩先天缺陷孩子的机率未增高,分娩先天缺陷的类型是一致的;在用药上孕期用药符合国际指南,生育先天缺陷孩子组的用药无显著性差异;而且某些以前怀孕过胎儿心脏缺陷的患者,经过检查诊断风湿免疫病,再次怀孕期间用抗风湿药物后,胎儿未出现心脏异常。

以上随访结论表明治疗不良妊娠患者药物不是诱发孩子缺陷的元凶。甚至多数孩子为健康聪明和笑点低,有可能是低分子肝素的作用,但仍需继续随访和进一步研究需要多学科紧密合作(风湿免疫科,产科,生殖科和内分泌科等)。

3.jpg

京东誉美医院表示尽管现在免疫性不良妊娠治疗大有进步,但未来仍需要多学科、多领域的医学专家一起努力,为风湿免疫诊疗领域培养、营造良好的诊疗发展环境。相信未来在业内各位同仁的共同努力和推动下,免疫相关性不良妊娠的诊疗技术将发展的越来越好,可以帮助更多的复发性流产患者实现为人父母的梦想。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