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洲游船船员勇救90后轻生者 如何给落水者实施急救

发布时间:2017-09-06 19:13   来源:姿尚女性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橘子洲游船船员勇救90后轻生者 如何给落水者实施急救
手机查看
副标题#e#

  长沙橘子洲游船船员勇救90后轻生者

  18日下午3时许,湘江上风平浪静,一艘环橘子洲的游船上满载游客,笑声迭起。“救命啊!有人落水啦!”忽然,橘子洲上传来阵阵惊呼,打破平静。

  今日,一位90后的年轻男子突然从橘子洲西岸一跃而下,情况紧急。幸得九洲龙骧公司的游船正在附近,船员们当机立断迅速跳水救人,年轻男子转危为安。这一举动让岸边和船上的游客们欢呼赞叹,连连比赞。
橘子洲游船船员勇救90后轻生者 如何给落水者实施急救

  “我们当时正在返程,突然听到岸上有人在喊叫,于是立马调整航向。”有着数年航行经验的九洲龙骧风雅号游船船长喻红波第一时间做出反应,朝落水者靠近,指挥轮机员谭谢军迅速把救生圈抛向落水者。然而此时落水者已出现体力不支的情况,随时可能被水流冲走。

  情况危机,轮机员谭谢军在征得船长的同意后,立刻跳下水对落水者进行救助。“游客们也非常给力,非常配合,并且帮助我们把落水者救了上来。”谭谢军回忆,落水者当时虽然意识清醒,但已眼睛发红体力不支。

  “轮机员谭谢军的腿在上岸时还划了个大口子,还一直说没事。”船长喻红波介绍。落水者成功上岸,目击的游人们也松了口气,大家欢呼不已,这让船员们很感动。
#p#副标题#e#

  落水者上船后,船长喻红波立即将自己的衣服脱下来给他换上。经询问,该男子仅25岁,大学毕业不久,因压力大而一时想不开,船员们一直耐心安抚。

  游船回到九洲龙骧码头后,细心的游轮乘务员给他穿上了棉大衣,端来了热开水,并联系了其家人与水警。
橘子洲游船船员勇救90后轻生者 如何给落水者实施急救

  当看到儿子的那一刹,落水男子的母亲泣不成声,对船员们表达感谢,甚至跪地叩谢,在场者无不动容。截至发稿时,落水男子的家人仍在医院陪护。

  “我觉得换谁都会这样,并不是很大的事,挽救了一条生命自己心里还是非常开心。”谈起此事,九洲龙骧风雅号游轮的船长喻红波与轮机员谭谢军皆答。两位船员都是年轻的80后,表示在日常工作中就经常接受培训和应急演练。

  湖南九洲龙骧水上客运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冯健介绍,将对英勇救人的船员进行嘉奖,并在公司树立榜样
#p#副标题#e#

  如何对落水者实施急救
橘子洲游船船员勇救90后轻生者 如何给落水者实施急救

  1、保持呼吸道通畅。立即清除口、鼻内的泥沙,呕吐物等。松解衣领、钮扣、乳罩、内衣、腰带、背带等,但注意保暖。必要时将舌头用手巾、纱布包裹拉出,保持呼吸道通畅。

  2、控水(倒水)。 (1)急救者一腿跪在地,另一腿屈膝,将溺水者腹部横放在其大腿上,使其头下垂,接着按压溺者背部,使胃内积水倒出。 (2)急救者从后抱起溺者的腰部,使其背向上,头向下,也能使水倒出来。

  3、人工呼吸与胸外心脏挤压和吸氧。在运输中也不能顿,坚持数小时至更长,判定好转或死亡,才能停止。

  4、用手导引入中、涌泉等穴。

  5、有条件时,肌肉注射0.1%肾上腺素1ml,可拉明0.25g,必要时可反复使用。

  6、溺水者苏醒后要禁食,用抗生素防感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