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叶酸选购的知识你都懂吗?

发布时间:2017-12-07 16:51   来源:姿尚女性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关于叶酸选购的知识你都懂吗?
手机查看

  想要生宝宝的准爸准妈们从备孕开始,都会接触到“补充叶酸”这件事,正如我们所知道的,叶酸是胎儿发育必不可少的营养素,备孕和怀孕期间补充叶酸,不仅能预防孕妇贫血,同时还能减少胎儿神经管发育缺陷,降低宝宝发生先天性疾病的概率。一般建议准妈妈们从孕前6个月就要开始补充叶酸,而且至少要补充到怀孕后3个月。

  根据U.S. 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出版的《Folic Acid Supplementation for the Prevention of Neural Tube Defects》,美国医疗卫生机构也推荐育龄女性服用0.4-0.8mg的叶酸来防止神经管畸形。那么,叶酸补充剂到底要怎么选购,大家都了解吗?

  首先是品牌选择,现在市面上,大部分叶酸补充剂的含量都是0.4mg/片,相比于这些0.4mg/片的叶酸补充剂,爱乐维的叶酸含量算是相对比较丰富的了,它的叶酸含量是0.8mg/片,能快速帮助孕妈妈达到需要的阈值,有效预防胎儿畸形。所以很多准妈妈都会选择吃爱乐维来补充叶酸。

  再者,准妈妈们在选择购买爱乐维的时候,往往会遇到选择哪个版本的困惑。现在市面上主要有国内版和澳洲版两个版本的爱乐维可以选择,很多准妈妈都会本着进口的更安全放心一些的想法去选择澳洲版的爱乐维,但其实大家不知道的是,国内版的爱乐维也属于进口药,爱乐维是德国拜耳公司旗下的品牌,它不在国内生产,国内版的爱乐维是在阿根廷工厂生产后进口到中国的;而澳洲版的也不是在澳洲当地生产是,它其实是在印度尼西亚工厂生产的,所以,国内版和澳洲版的爱乐维并不存在进口和国产的差异。

  国内版爱乐维和澳洲版爱乐维的主要差异在营养成分上,澳洲版爱乐维每片含有220 ug的碘,而国内版爱乐维不含碘,每片含有1200ug的维生素A。其实根据营养成分的差异很容易就能判断出中国准妈妈们更适合哪个版本,我们中国人日常基本吃的都是加碘盐,日常饮食中碘的摄入量是能够满足身体所需的,碘摄入过多还有可能引发甲状腺、智力低下等问题的发生;但维生素A其实是中国人普遍缺乏的一重营养元素,国内版爱乐维针对这一情况特别添加维生素A,是非常适合中国准妈妈们的选择。

  可能大家偶尔会在网上看到一些谣言:孕期不能补充维生素A,维生素A补充过量会致畸……但这里要跟大家澄清的是,跟据2013版《中国居民膳食营养元素参考摄入量(DRIS)》,孕妇的维生素A最大可耐受摄入量为3000ug/d,国内版爱乐维维生素A每片1200ug的含量是在安全范围内的,根本不会存在维生素A摄取过量的问题。所以,国内版爱乐维才是真正适合中国准妈妈们的叶酸补充剂!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