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吃开心果吗 孕妇适合吃七种坚果零食

发布时间:2017-11-28 16:41   来源:姿尚女性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孕妇可以吃开心果吗 孕妇适合吃七种坚果零食
手机查看

孕期是每个女人迎接新生命来临的重要阶段,唯有健康的饮食和良好的生活习惯才有利于小宝宝的成长。现在大家的生活条件都很不错,有孕妇的家庭都会尽量满足孕妇的需求,想吃什么尽管买。但也并不是吃什么都好,总有些食物是需要忌口的。那孕妇想吃零食的时候可以吃开心果吗?

孕妇可以吃开心果吗 孕妇适合吃七种坚果零食

一、孕妇是否可以吃开心果

当然可以吃,因为开心果果仁是高营养的食品,每100果仁含维生素A20微克,叶酸59微克,含铁3毫克,含磷440毫克,含钾970毫克,含钠270毫克,含钙120毫克,同时还含有烟酸、泛酸、矿物质等。种仁含油率高达45.1%。从营养价值角度来说,开心果具有补充微量元素改善贫血之功效,并且还能起到开心解郁和除烦的作用。

需要注意的是,在数量上不宜过服,适可而止。

二、开心果吃多了的坏处

1.易引起上火

开心果大多数都是从外面进口的,再经过了加工处理,很多开心果添加了香精,调味剂,并且大部分都会进行炒制,使得开心果带有一定的火气,食用过多自然容易引起上火。

2.易导致肥胖

开心果中的油脂含量在45.1%左右,属典型的高脂肪食物,虽然其中绝大多数都属于不饱和脂肪酸,对身体有益,但若是食用过多,身体对油脂不能完全代谢掉,也会转化成脂肪囤积在体内,引起肥胖。开心果油脂含量较高,虽然多为不饱和脂肪酸,但是高血脂、肥胖者宜饮食清淡,并不适合吃。

3.易致消化不良

开心果和其他坚果一样属高蛋白,高油脂食物,这类食物少量食用可起到很好的滋补作用。但是,食用过多反而对胃肠的消化造成负担,尤其是植物蛋白摄入过多,很容易腹胀,便秘。

4.易致营养浪费

开心果属于高营养食物,而人体每天吸收的营养量是有限的,少量食用开心果就能起到很好的滋补作用,食用过多反而会导致开心果消化吸收不全,造成营养浪费。

二、孕妇坚果零食推荐

1.腰果

腰果营养丰富,含蛋白质达21%,含油率达40%,各种维生素含量也都很高。具有补充体力和消除疲劳的良好功效,还能使干燥的皮肤得到改善。同时还可以为孕妈咪补充铁、锌等。摄入量:5~8粒。

孕妇可以吃开心果吗 孕妇适合吃七种坚果零食

2.松籽

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和E,以及人体必须的脂肪酸、油酸、亚油酸和亚麻酸,还含有其它植物所没有的皮诺敛酸。它不但具有益寿养颜、祛病强身之功效。还具有防癌、抗癌之作用。松子仁含有74%的脂肪油,主要是油酸脂,有润肺止咳、通便之效。

3.板栗

不仅含有大量淀粉,而且含有蛋白质、脂肪、B族维生素等多种营养成分,是一种价廉物美、富有营养的滋补品。是有壳类果实中脂肪含量最低的。板栗各部分均可入药,板栗能健脾益气、消除湿热。

4.核桃

核桃含有丰富的磷脂,它能补脑、健脑,促进大脑皮质的发育。500克核桃仁相当于2500克鸡蛋或者是4500克牛奶所含的营养价值,其中大约有60%为钠蛋白,还有赖氨酸、谷氨酸、维生素E等。

5.瓜籽

常见的有葵花籽、南瓜籽和西瓜子。多吃南瓜籽可以防治肾结石病;西瓜籽中医认为性味甘寒,具有利肺、润肠、止血、健胃等功效;葵花籽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能起到降低胆固醇的作用。

6.榛子

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并富含磷、铁、钾等矿物质,以及维生素A、B1、B2、烟酸,经常吃可以明目、健脑。有坚果之王”的称呼。能补脾益气,涩肠止泻。

7.南瓜子

#p#分页标题#e#

含有氨基酸、脂肪油、蛋白质和维生素A、B、B2,又含有胡萝卜素,有驱蛔虫、抗血吸虫的作用,还可防止营养不良、百日咳等。有良好的驱虫作用。可用于绦虫、蛔虫等。若与驱虫药配伍,驱除绦虫的效果更好。

本文由姿尚女性网(http://www.3ucell.com)编辑整理,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