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了 一起来告别小肉肉吧

发布时间:2011-02-28 19:30   来源:姿尚女性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春天了 一起来告别小肉肉吧
手机查看
副标题#e#   

        享乐了一个冬天的美食、零嘴,猫了一冬天的懒散身体和作息,纵容的是自己的身心以及猝不及防的一身小肉肉!随着柳枝的含烟、迎春的绽放,争奇斗艳的春天又来到了我们身边!

  

  因为春天,因为三月,因为三月里的Ladies’ day,所以,争做春天里的丽人以及随后将至的夏日美人鱼,就是一个必须完成的任务!再说,也是时候走进健身房了,找个专业的健身教练,总结一套行之有效的健身方法,对自己的身体以及精神面貌做一番调整和梳理!

  就在春天,就在三月,所有女性都应该是春天的使者、美丽的主人,成为别人眼前、自己心里最靓丽的一道风景!

  健身故事

  出场人物:小灰菜

  健身经历:四个月

  健身目标:强身、塑身

  不是周末,但“晚五”的下班时间,健身房里永远是繁忙的。小灰菜刚刚从几公里外的写字楼急匆匆地赶过来,随便换了件运动背心就直奔操房。小灰菜属于比较饱满的体型,不胖也不瘦,看起来很舒服,她希望自己看起来更结实挺拔。跳操和普拉提是小灰菜的最爱,在一动一静中寻找平衡。

  在健身房里转了一圈,你发现在那些看起来很笨重的器械前一水儿都是男士,而小灰菜一看到那些机器就感觉四肢发胀,不练就能联想到自己变得又粗又壮,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千万不要让我碰它们!

  操类课程和一些剧烈的有氧运动往往是小灰菜等女孩们走进健身房的首选,小灰菜练了一段时间虽然汗流了不少,但是感觉塑身的效果并不明显,而且食欲大增……不过好在有专业健身教练的指导和提示,错误观点和模糊认识害人不浅呀!

#p#副标题#e#   

 

  错误观念1 女性&器械,是天敌?

  大多数女孩去健身房都会有跟小灰菜类似的经历,或多或少会对器械产生抵触情绪,生怕自己会练成四肢发达的肌肉女。有经验的专业健身教练都提倡有氧+器械的科学塑身方法,有氧类健身增强心肺功能,消耗热量,起到减少脂肪的作用;而器械能够增加肌肉的含量,使看上去松弛的肉变得紧致,对塑身的作用更大。

  模糊认识1 练拉力器,会让胳膊粗壮!

  答案:NO!

  详解:低拉力器,组合器械。主修部位:肱三头肌、背阔肌。适度训练,能使肩背线条更漂亮。

  正确姿势:全脚掌踩踏板,挺胸,身体微微后倾,调整坐姿位置到最舒适的状态,双肘夹紧,肩保持不动,前后拉动。肘关节向回收,呼气,收紧背阔肌。吸气,慢放。

  常见错误:含胸——肩变形;肩移动——肩易受伤。

  模糊认识2 坐式推胸,对胸线塑型没什么帮助!

  答案:NO!

  详解:坐式推胸,组合器械。主修部位:胸大肌。

  正确姿势:背部、腰部紧贴靠背,头正、收下巴,肩平,脊椎与地面保持90度垂直,器械力度不要过大超出承受范围。呼气,靠胸部用力,吸气慢放。

  常见错误:耸肩,探肩,不适宜的力度容易导致动作的变形,对脊椎有一定的伤害。

  模糊认识3 哑铃,男性专用的健身器材!

  答案:NO!

  详解:哑铃,自由器械。主修部位:上半身各个部位。哑铃是去除胳膊上小肉肉的最佳健身器材。

  正确姿势:自由器械的锻炼部位种类比较丰富,有时一种自由器械可以替代多台组合器械,所以不同的锻炼姿势可以起到不同的作用,使用前一定要有针对性地询问健身教练。

  常见错误:自由器械的危险系数也是健身房里最高的,首先要保证安全,即拿稳。其次不论什么姿势一定保持上身的挺直,不能含胸。

#p#副标题#e#   

 

  教练意见

  浩沙健身的杨振教练特别为希望在夏天秀出曼妙曲线的女孩们提出了几点建议:

  1. 请专业教练带领了解每一种器械的正确用法和其作用功效,根据自己的需求和偏好每次选择两到三种器械练习。

  2. 首先从心理上消除对器械的恐惧,初练者在重量的选择上要量力而为,不要负重过大,造成心理负担,轻量多次。

  3. 正确的姿势和位置对健身效果很重要,错误的动作不仅达不到预期效果,反而会对身体的某些部位产生损伤。

   错误观念2 女性&有氧运动,要保持距离?  

  操类课程和一些剧烈的有氧运动往往是女孩们走进健身房的首选,但小灰菜练了一段时间虽然汗流了不少,感觉塑身的效果并不明显。中体倍力的宋美美教练一直从事健身教练的工作,对小灰菜很关心的几个问题给出了以下答案。

  模糊认识4 有氧操类肯定能减肥!

  答案:动态操较易起到减肥作用,静态操对锻炼肌肉耐力和柔韧度的作用更大。

  详解:有氧操分为动态和静态两种,笼统的讲,动态操包括:健美操、搏击操、街舞、拉丁舞等,对心肺功能的提高有很大好处,并且在运动过程中消耗卡路里,燃烧脂肪,起到减肥的作用。

  静态操注重的是意念的修炼,如:瑜伽、普拉提,在一定的韵律下从呼吸的调节开始,进而到锻炼肌肉耐力和柔韧度,整个过程都是在一个较慢的节奏中进行。两位教练不约而同地给女孩们推荐普拉提,它对腰腹的肌肉有很好的作用,尤其是针对掌管身体协调性、平衡性的腹横肌。

  模糊认识5 跑步是一种全身性锻炼!

  答案:是。但易使小腿变粗,易引起胸部、臀部等部位下垂。

  详解:跑步虽是一种全身性的锻炼,但将跑步机微微上倾锻炼时对于小腿肌肉的刺激很大,很容易使小腿变粗。跑步对减脂有一定的作用,但对于女孩来说,受重力作用,跑步容易引起胸部、臀部等部位下垂。此外,也另有专家称,长期跑步对膝关节有损伤。

  教练意见

  中体倍力的宋美美教练看到许多女孩为减肥发愁,她认为应该首先从心态上端正健身的目的,而不是急功近利的、急于求成的只想减肥。

  首先,健身是让自己有一个健康强韧的体魄;其次,科学的、循序渐进的健身才能一步步达到预期目的;最后,饮食的控制很重要,单纯健身或者单纯节食都不能达到最佳的减肥塑身效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