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险女性近7成未满30岁!腾讯微保发布2022年理赔数据年报

发布时间:2023-03-09 13:32   来源:姿尚女性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出险女性近7成未满30岁!腾讯微保发布2022年理赔数据年报
手机查看

近期,腾讯微保公布了2022年理赔数据年报。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2月,微保安心赔”理赔帮手“累计服务案件量超313万件,累计协助用户赔付金额超30亿元。在出险用户中,52%为女性客群。67%的疾病出险女性集中在18-30岁。

据年报展示,女性理赔的前五项重大疾病为:乳腺癌(41-45岁高发)、肺癌(56-60岁高发)、甲状腺癌(31-35岁高发)、宫颈癌(51-55岁高发)、卵巢癌(41-45岁高发)。女性门诊前五项小病为:  急性呼吸道感染、月经不规律、支气管炎、阴道炎、 发热。

如今,女性专属保险越来越引起人们的关注。专门为女性设计的健康险、医疗险、意外险、孕产险等险种正在走进保险市场。专家指出,女性保险产品的诞生是险企针对细分人群特定需求的一种创新。随着女性社会地位的提高和女性消费市场的扩大,此类产品的发展趋势向好,且朝着多样化、个性化、精准化方向发展。保险作为转移风险、关爱自身的一种手段,女性在购买时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和需求进行选择,并注意产品的保障范围、保险金额、保险期限以及保险公司的信誉度和投保流程。

腾讯微保平台不仅为女性提供了较丰富的产品选择,也为所有用户升级了服务,尤其针对理赔服务进行了优化。通过推出“理赔帮手”服务,腾讯微保创新线上理赔工具、完善理赔全流程,为用户打造“报案简单透明、客服全程陪伴”的理赔服务体验。

其中,首创的多通道理赔报案模式为不同用户提供个性化理赔报案模式,包含单保单报案、多保单责任报案、长者理赔协办。根据不同用户的理赔诉求,匹配不同的理赔模式。在无法判断出险保单的情况下,用户可选择“多保单责任报案”模式,仅需填写1次报案信息,就会根据出险场景智能匹配可理赔的保单并发起报案。针对50岁以上的用户,微保安心赔也提供了“长者理赔协办”模式。当用户在理赔环节申请该服务后,微保客服将通过企业微信端口为老年用户提供全流程陪伴的协助服务,解决了银发人群在购险后不知如何线上操作理赔的问题。此外,微保安心陪还支持人身险、车险、财产险等多个险种的在线理赔,并提供1对1全程协助人工服务。

据了解,微保安心赔在实现三步提交在线理赔申请、实时查询理赔进度后,已有超94%的微保用户通过小程序入口发起理赔,理赔款最快8秒到账。截至2022年12月,微保安心赔已服务用户数超527万,用户服务满意度达9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