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圈两大世界500强的牵手

发布时间:2019-08-08 11:21   来源:姿尚女性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汽车圈两大世界500强的牵手
手机查看

2019年7月24日,北汽集团、麦格纳国际与镇江市政府,在镇江顺利完成了高端新能源汽车制造基地相关协议的签署。至此,北汽与麦格纳在高端新能源汽车领域的联合布局已进入了实质性的落地阶段。

北汽集团、麦格纳、镇江市政府 签约合影

在双方高管出席的相关事宜的媒体沟通会上,北汽新能源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马仿列和北汽新能源执行副总经理叶小华,以及麦格纳欧洲及麦格纳斯太尔全球总裁艾琯德,麦格纳斯太尔中国区副总裁、技术合资公司总经理黄振宇齐聚一堂,就双方的战略合作做出了详细阐述。

北汽新能源总经理马仿列答现场记者问

麦格纳是全球顶尖的汽车配件企业,北汽也是国内最早生产新能源汽车的传统车企。媒体沟通会现场,有记者向北汽新能源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马仿列介绍了双方合作的目的和今后将到达的高度。

马仿列表示,“ARCFOX品牌,是北汽旗下的高端品牌。这是北汽集团本着开放的心态,整合全球资源协同打造的一个品牌。虽是传统的汽车制造企业,但是随着产业技术的变革和产业的转型,北汽近几年快速地由过去的制造型,向制造+服务型的现代企业方向进行转型。在产品方面,又在向全面新能源化和智能网联化转型。这次塑造的高端品牌ARCFOX,以及ARCFOX的产品,正是这种转型的体现。“

对于麦格纳的技术能力,马仿列给予了高度肯定, “麦格纳具有多年积累的产品和工程开发以及制造高端品牌的经验和技术。跟麦格纳的合作可以为我们的高端品牌提供更强有力的保障。这也是北汽实施产品向上和品牌向上战略的体现。“

马仿列的回答不仅高度凝练了北汽集团的转型战略,也诠释了双方的优势所在。此外,马仿列特别强调,这个基地还会导入麦格纳生产代工的商业模式,面向全行业提供生产制造的共享代工服务。

麦格纳斯太尔全球总裁艾琯德回答媒体问题

麦格纳百年造车工艺,助力镇江制造基地

麦格纳欧洲及麦格纳斯太尔全球总裁艾琯德表示,“中国是新能源市场最大的地区,而作为全球第二大唯一有整车制造能力的供应商,麦格纳也希望在中国取得更大的成功。北汽集团是非常优秀的合作伙伴,是一个强大的企业,双方的合作意义重大。”

不仅如此,在出行业务上麦格纳能够提供全价值链的服务,而且很多零部件的业务单元也可以支持整车生产业务。麦格纳有超过100年的整车制造经验,在跟众多的国际高端品牌的合作当中,发展出了一套独特的生产制造系统,保证项目执行过程的顺畅有序,并使得产品能够拥有最好的品质和性能。到目前为止,麦格纳已代工了约350万辆整车。在电动车方面麦格纳此前代工的产品有高端车型捷豹I-PACE等,今后也会为客户开发全新电动车的品牌和车型。

北汽集团与麦格纳联合打造镇江制造基地,是继今年1月双方成立技术合资公司之后,在相互战略合作上的进一步深入。身为技术合资公司总经理的黄振宇充分阐释了麦格纳的整车设计和制造能力。无疑,对于具备年产能18万辆的镇江基地来说,麦格纳的实力又为其增加了一份可靠保障。

北汽新能源执行副总经理叶小华回答媒体问题

镇江基地在北汽新能源整体布局中至关重要,新能源车前景广阔

叶小华表示,“北汽新能源有大、中、小全产品线的布局,拥有国内领先的整车系统集成与电池、整车控制系统、电驱系统三大关键核心技术。而如今的课题是如何推动技术向上,产品向上和品牌向上。麦格纳是非常专业的零部件供应商,它同时还是很多高端汽车品牌的代工厂商,在整车开发方面具备非常强大的实力,所以我们选择与其合作建立制造基地。北汽新能源旗下的高端品牌ARCFOX就是我们跟麦格纳一起研发,并将在这个基地制造的产品。”

叶小华进一步表示,“虽然整个中国汽车市场增速在放缓,但是从结构来看,虽然传统的燃油车销量在下降,但实际上新能源车,尤其是纯电动车的增长速度,这些年都保持30%-60%的增长,新能源汽车未来还会有非常大的上升空间,也给我们现有高端品牌的推出提供了很好的发展机会。“

北汽麦格纳高端新能源汽车制造基地 俯视图

北汽集团与麦格纳合资公司的运营与成长,不仅将促进北汽新能源实现从“制造”向“智造”、从“高效”向“高端”的快速转变,还有助于提升整个新能源汽车行业研发制造水平,并推动高端新能源汽车从中国走向世界,让更多的消费者享受到ARCFOX智能科技带来的革命性出行方式。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