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双11,英国超市Sainsbury’s想用24颗钻石回馈100分的诚意

发布时间:2016-11-04 16:03   来源:姿尚女性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今年双11,英国超市Sainsbury’s想用24颗钻石回馈100分的诚意
手机查看

  电商在线讯 Sainsbury’s(英佰瑞)要送24颗钻石!这是今年,品牌为了双11准备的又一个赚足眼球的玩法。

  相较于一众稍显高冷的国际品牌,英国超市Sainsbury’s却给粉丝们留下了一个“会玩”、“接地气”的印象。从今年初,Sainsbury’s已经接连尝试了多次事件营销和内容营销,包括携手英国驻中国领事馆共同创造“世界最大下午茶”吉尼斯世界纪录,为天猫超级品牌日远赴伦敦,走入Sainsbury’s线下超市及其总部,对英伦美食与文化进行了一场深度直播,还携手微博知名博主醉鹅娘参加天猫酒水节直播品评红酒,均获得了不错的口碑。

  不过,营销做得再有趣,最后还是得把 “看热闹的吃瓜群众”转变为“愿意买单的消费者”。初来乍到,Sainsbury’s选择英国本土畅销热卖的产品切入中国电商市场,并且根据中国消费者的饮食习惯及市场反馈不断迭代选品,把最受消费者欢迎的产品打造成店内爆款。作为Sainsbury’s在中国的合作伙伴,蓝标电商高级客户经理任茜告诉电商在线,目前店内销量最好的是热带格兰诺拉水果麦片,西班牙进口安达卢西亚特级初榨橄榄油及英国德文郡4%全脂纯牛奶。

  作为英国家喻户晓的超市,Sainsbury’s在英国本土拥超过1200家线下连锁店,服务2500多万消费者,市场份额占到16.7%,是英国排名第二大的连锁超市。今年已经是Sainsbury’s第二次参加双11了,然而今年Sainsbury’s无论从库存、仓储、备货量还是货品多样性上,都准备相当充足,比起第一年参加双十一都数倍的增长。作为一个英国品牌在进驻中国市场仅不到两年的时间,这可谓是一个相当可观地增长。

  24颗的钻石,100分的诚心回馈中国消费者

  “今年双11,Sainsbury’s想给我们的客人送上24颗裸钻。”任茜告诉电商在线,之所以决定用钻石做卖点,是因为在双十一这样一个因“光棍节”而开始走红的特殊日子里,也给所有的消费者一份特殊的礼物。送钻石不但有英伦风情,符合店铺调性,还有用惊喜点亮生活的寓意。

  当然,Sainsbury’s也希望用钻石及众多豪礼,真诚回馈在这一年多时间支持Sainsbury’s的中国消费者。双11当天,Sainsbury’s海外旗舰店将在每个小时中从下单用户中抽取一位幸运儿。每个ID只有一次中奖机会,第一个小时未被抽中的消费者将自动纳入第二小时的抽奖池。这也就表示,在第一个小时内下单的消费者将有24次抽奖机会,越早下单,中奖的机会就越大。

  从目前的预售情况来看,销量基本符合预期,西班牙进口特级初榨橄榄油、4%全脂进口牛奶等几款主打产品表现都不错。同时,Sainsbury’s还会关心天猫国际海外超市和核心类目下的一些主要友商的预售情况和营销方式,并及时反馈在自己的备战策略中。

  接地气,一家玩转中国社交平台的英国超市

  在蓝标电商看来,要想打赢双11这场仗,首先要在流量争夺战上拔得头筹。这次双11,Sainsbury’s与拥有1256万粉丝的微博大V英国报姐在内容上进行了深度合作。10月27日,英国报姐发布了盘点“英国女王钻石”的视频,片尾贴出了Sainsbury’s双11送钻石的方案。截止发稿,该视频转发量过万,播放量超过170万。

  同时,Sainsbury’s请到了微博红酒知名大V博主醉鹅娘在双十一KOL会场点评Sainsbury’s的红酒, 还请来三位健身达人为双11主推的橄榄油做了一场关于健身和营养知识的直播。此外,Sainsbury’s还与小野妹子学吐槽、休闲璐、美食工厂等11位微博KOL达成合作,每个KOL将根据自己的调性主推一款产品。同时,Sainsbury’s还会利用天猫站内的KOL资源,并在必买清单等内容营销玩法上投下资源。

  除了营销,Sainsbury’s在选品上也花了很多心思。据品牌方透露,在8月8日举行的Sainsbury’s超级品牌日活动上,首批进驻的商品以英式早餐和英式美食为主,这些带着英伦元素的商品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更容易接受。今年双11,Sainsbury’s更是一口气推出了七款不同口味的麦片,给中国消费者不同的选择。截止发稿,最热销的热带水果麦片已预订近万件。

  目前,Sainsbury’s店内现有近百个SKU,品类以食品为主。未来,店铺还将继续扩张品类,把这家英国超市完整的带给中国消费者。在物流方面,店铺与宁波保税仓、菜鸟物流合作,走保税仓发货的形式。随着未来品类的扩张,店铺或将增加直邮模式,满足消费者的需要。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