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本投资Ubras:女性都值得拥有一件背心式文胸

发布时间:2018-08-27 15:13   来源:姿尚女性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今日资本投资Ubras:女性都值得拥有一件背心式文胸
手机查看

亿欧8月20日消息,国内内衣品牌Ubras宣布获得今日资本5000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和线下店铺开设。Ubras成立于2016年的内衣品牌新秀,目前团队有60人,其创始人concon(钭雅前)有10余年业内经验,曾任国内一线内衣品牌高管。

Ubras创始人concon(钭雅前)

“现在的年轻女性已经不再疯狂迷恋性感聚拢的传统内衣,在选择贴身衣物时,她们会更加在乎自己真实的感受,所以从产品本身而言,未来更符合当代女性诉求的内衣品牌将快速崛起。”concon认为,内衣从本质上来看需要具备能够为人所用的属性,因此Ubras在理性层面上,一直着力运用品牌技术去研发打造最舒适的产品体验。以下她从品牌、产品和市场做出分析。

品牌:致力于满足女性对内衣最基本的诉求

国内内衣品牌众多,真正获得消费者认知和认可还需要投入更多,concon认为正确的导向应该是如何满足女性的内在需求,而不是过多关注应该卖什么样的产品,同时这也是她一直以来所坚持的品牌经营哲学。

据悉,在开发SKU前,Ubras都会进行调研,从人群体验、喜好、潮流等层面挖掘用户需求。内衣作为贴身物品必然需要安全舒适,从消费者穿着感受出发是理所应当的,“我们希望Ubras要做的是贯穿女性成长过程中贴身衣物的陪伴者,内衣只是现阶段切入点。”concon介绍,Ubras主张”去束缚感“及“下班之后不是第一时间脱文胸”的舒适概念被用户完全理解。但消费者认为舒适等于‘不够正式’或‘Ubras的产品更像是家居服’。基于这一需求反馈,Ubras从早期主打款研开始便输出“正式感”产品,比如说更适合工作场景的可调节细肩带等。”

产品:内衣的本质属性应该是为人所用

品牌打出还需要产品做支撑,区别于主打性感或外观做卖点的内衣品牌,Ubras团队在开发每一个SKU之前会遵循舒适好穿的理念来明确产品属性,再去思考用什么工艺、材质满足产品设计需求。“影响内衣舒适度的因素通常有两点,一方面是钢圈、胶骨等过硬的支撑性结构设计;另一方面是大多数品牌为了美观更倾向于选择好看但不够亲肤的装饰性面料。”

据亿欧了解,Ubras品牌产品完全摒弃钢圈、厚海绵,研发了更符合人体工学的可拆卸式专利水滴杯垫,并采用日本点状胶技术来代替传统的胶骨和车缝。concon表示面料选择是Ubras团队面临的巨大挑战,如何在上万种面料中筛选出最适合、最安全的面料?团队会进行上百次的面料测试,确保产品完全符合“无压力、无束缚”的舒适标准后,才交由团队控股的自有供应链进行批量生产。

产品既已产出就面临该如何销售给消费者,近年来内衣电商也是不断出现,网购的形式也逐渐成熟并已经成为消费者主要购物渠道。不过针对于内衣行业来说,线上购买比较头痛的是对尺码难以把握,concon认为不同品牌甚至相同品牌的不同款内衣,尺码都会有所不同,这也是用户的痛点之一。为解决痛点,concon介绍说Ubras将产品划分为S/M/L/XL四个尺码,将繁复的尺码极简化,而消费者根据身高和体重两选项便可以迅速了解适合自身的尺码,这也将内衣的选购变得更简单方便,从而降低选购时间成本。

市场:用内容和门店拉近用户距离

国内内衣市场很大,但单个品牌市场占有率并不高,因此获取消费者、贴近消费者则成为品牌们不可忽视的一件事。Ubras的目标消费群体是自省独立的思想女性,解放自我,关注自我的灵性成长,不屈服于不舒适的贴身衣物的穿着感受,对产品的品质有较高的需求,穿着感大于颜值感。据悉,Ubras代表着“你的内衣选择”,团队从成立之初就考虑如何拉近和消费者之间的距离。据悉,Ubras已经在天猫和京东开设旗舰店,大部分新用户基本在一周内都会产生复购行为,在成立第一年用户累计达到50万,实现7000万的年度总销售额,预计今年用户量可达100多万。

concon介绍,内容是最能让用户感受品牌温度的一个出口,女性用户在选择新的内衣品牌时,感性上的认同也是影响她们最终决策的因素之一。“单从设计上看,Ubras的内衣可能会略显“无趣”,所以Ubras更注重内容上的“有趣”,除了产品推介,Ubras将会分享和女性成长密切相关的更多内容。

另外,开设线下门店是Ubras在本次融资后明确的方向,但不是为了拓展线下市场。“线下门店是拉近用户距离最直接的一种方式,在这个可以“近距离接触用户”的空间,不仅能让用户亲身体验产品,为他们提供更安心的品质保障,还能迅速得到用户的需求反馈。”Concon表示,只有理解并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品牌,才是能够被市场真正认可的品牌。据悉,Ubras将在2018年底开设第一家旗舰店,2019年将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完成5家店铺开设。

新零售大势下,线上线下全渠道发展已是常态,Ubras作为众多内衣品牌中的一员,同样存在线上流量红利瓶颈和流量成本高的痛点,所以线下门店的选择是重要一环。围绕自身品牌,concon提出内衣行业存在的痛点:

首先,大部分女性在成长过程中,缺少获取根据不同阶段身体成长的变化选购合适妥帖的内衣信息途径,市场缺失女性内衣选购顾问的角色。

其次,主流审美观点对内衣的选购观点还不完善,市场大环境在兜售漂亮、性感、聚拢和无钢圈内衣,而如果不能承载舒适、安全和健康的职责,将不能成为一款好内衣。所以,以舒适为生的内衣品牌,给人信任感和安全感的内衣品牌是这个市场的痛点。

此外,内衣行业不够细分,没有关注到一个女性或一群女性在睡眠、经期、上班、度假等不同生活场景是对内衣有更高和不同的需求。

竞品增加、产品同质化严重预示着内衣品牌在产品研发创新能力、渠道扩展能力和竞争能力要不断提升,而Ubras 专注于满足为女性成长过程中不同阶段的身体变化对内衣“舒适好穿”的基本诉求,以平价的方式向女性消费者提供优质面料和创新科技相结合的贴身衣物产品的模式或更利于触摸消费者和优化品牌。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